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学院师生党支部赴江夏区开展数字素养培训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7日,公共管理学院赴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锦绣村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农民数字素养培训”活动,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数字素养”培训现场(通讯员 邹江恒 摄)

“数字素养”培训现场(通讯员 邹江恒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淑慧 蒋勇)9月17日,公共管理学院赴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锦绣村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农民数字素养培训”活动,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信管系本科生党支部,面向锦绣村村民30余人,开展了内容包括数字化基础应用类、商务交易类、网络娱乐类、公共服务类应用培训以及数字化安全知识普及的五大专题培训,旨在通过介绍相应领域数字化软件的功能及操作流程,培养村民数字意识,提升数字化通用素养、社交素养、创意素养和数字化安全素养为表征的综合数字素养水平,进而提高参与数字产业、数字生活、数字生态以及数字治理的能力与积极性,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繁荣乡村网络文化,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依托共青团武汉市委《2022年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项目》以及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实践活动,组建“乡村振兴荆楚行——农民数字素养培训服务团”,通过专题培训的形式为村民提供数字化技能培训与信息安全知识普及开展系列活动。

审核人:丁艳华

责任编辑: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