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军训快报】军训学员开展射击模拟训练

核心提示: 9月16日,全体军训学员在东运动场开展了由军训师组织的模拟射击训练。

9(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军训学员开展射击模拟训练(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莉 冯怡)9月16日,全体军训学员在东运动场开展了由军训师组织的模拟射击训练。此次射击模拟训练利用激光原理,通过扣动“扳机”,光束打在“靶”上,再通过感应装置,将打中环数传至电子屏并实时报出成绩。

专心瞄准(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专心瞄准(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认真瞄准(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扣动“扳机”(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烈日骄阳下,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每组9名同学整齐趴下,握枪、瞄准、射击,动作一气呵成。他们姿势标准、动作有力、神情专注,一枪打出,身边的电子屏幕便立刻报出所打的环数。当听到报出的环数高出自己预期时,同学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当前面一排的同学还沉浸在打出高环数的喜悦中时,后面等待的同学就已经一个个翘首以待、摩拳擦掌。

其实在射击模拟训练的前一晚,教官们提前训练同学们持枪姿势、射击动作瞄准、“三点一线”、扣动扳机等动作要领。在射击“靶场”上,同学们回忆着教官的教导,一边调整着自己的握枪姿势,一边专注地瞄准靶标。

此次模拟射击虽然无法和真正的射击相比,但是,具有一定重量的枪和子弹发射时产生的后坐力仍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射击带来的刺激感。

DJI_0678_副本

射击模拟训练俯瞰(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要用一个字形容这次模拟射击,那就是‘难’,不仅要动作规范,还要做到心如止水,方能‘击中’。但这样的体验确实有必要,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射击的不易。”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医2203班的崔珺洋说道。

军训师副政委、本科生院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处处长刘广乐表示,军训除了基础训练外,还想让更多同学有体验感、沉浸感,这些特色科目的设置,不仅让军训更有趣,更能激发同学们的军事素养和国防意识。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