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赴襄阳推进校地合作

核心提示: 9月13日至14日,校长李召虎一行赴襄阳推进校地合作,分赴我校襄阳研究院、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武汉理工大学专硕培养襄阳示范区调研,并与襄阳市政府进行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炉丹)9月13日至14日,校长李召虎一行赴襄阳推进校地合作,深入调研了我校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以下简称襄阳研究院)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襄阳市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了我校在襄州区建设的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杨少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学校办公室、网信办、发展规划部、图书馆、襄阳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在襄阳研究院现场调研 摄影襄阳市农科院贾攀

李召虎等在襄阳研究院现场调研(通讯员 贾攀 摄)

9月13日下午,李召虎一行在襄阳市副市长张学林陪同下,来到襄阳研究院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了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行政楼、学科交叉中心、运动场、教职工公寓等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项目整体建设进展。

与襄阳市政府座谈会现场 摄影襄阳日报秦小芳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秦小芳 摄)

施工现场调研结束后,市校双方在南湖宾馆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张学林主持,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参加会议。会上,汉江国投和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襄阳研究院和教学科研试验基地建设进展情况。襄阳研究院院长关桓达汇报了项目建设中关于智慧校园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购置、图书资源购置、经营性资产运行方式等尚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对襄阳研究院投入运行时间进行了说明。

李召虎对襄阳研究院建设进度表示肯定。他表示,襄阳研究院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建设项目依旧进展顺利,成绩着实来之不易,体现了襄阳市委市政府对襄阳研究院建设高度重视,展现了“襄阳速度”“襄阳效率”,他代表学校对襄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汉江国投和所有建设者表示感谢。

李召虎指出,襄阳研究院项目的前期工作扎实,较好体现了规划设计要求,希望能按照规划设计扎实推进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他期望襄阳市委市政府与学校加强沟通协商,进一步克服困难,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在条件建设上继续予以支持。

李召虎强调,配套设施齐全完备,满足师生学习生活工作需求是投入运行的必备条件。经营性资产运行要以保障师生为前提,必须在学校领导决策下进行。

李召虎指出,学校紧紧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围绕强农兴农使命任务,结合襄阳产业发展现实需求,筹划襄阳研究院学科专业布局,旨在深入推进新农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为襄阳建设农业强市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力支撑。他还就襄阳研究院入驻方式、投入使用时间、与襄阳市农科院融合发展等问题与襄阳市政府进行了交流。

王太晖对学校在襄阳市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华中农大进襄阳是对襄阳市最大的支持,共建襄阳研究院是襄阳市自身发展的需要,建设一流的现代化校园始终是襄阳研究院的建设目标;要坚持高标准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分类分期建设好专业实验室、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和标准置办科研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源,要做好分期建设方案,做到每一个项目都是精品。他希望市校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共同建设好襄阳研究院,并希望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上给予更大的支持。

李召虎一行还对武汉理工大学专硕培养襄阳示范区和我校与襄州区共建的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进行了调研。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