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电视台】合起伙来干大事!洪山实验室牵头揭榜武汉市生物育种重大专项5个榜单

核心提示: 9月9日,武汉市生物育种关键技术攻关及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湖北电视台进行了相关报道。

昨天(9月9号)下午,武汉市生物育种关键技术攻关及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洪山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游艾青、王新发、张余洋、赵书红、王忠卫领衔的5个团队联合在汉科研院所及重点企业近百名科研人员,揭榜5个武汉市重大科研项目,这也是洪山实验室组建以来对外承担的又一个系列重大科研项目。为支持项目实施,武汉市投入研发资金3000万元。

1

揭榜这5个重大科研项目的科研人员来自湖北省农科院、中国科学院水生所、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市农科院、武汉轻工大学和部分科技创新龙头企业。

5个重大科研项目涉及粮、油、猪、鱼、菜,分别是《优质营养水稻种质创制与品种培育》、《高产高效多抗适合机械化油菜新品种选育》、《优质蔬菜精准育种关键技术与新品种创制》、《生猪高效育种关键技术攻关与快长、高繁、优质种猪本土化选育》、《长江中游特色鱼类精准育种关键技术攻关及新种质新品种创制》。

会上,各项目组对项目背景、总体目标、课题设置、考核指标、创新点等进行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陈焕春、邹学校等“两院”院士,作为咨询专家,围绕项目技术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为5个项目团队鼓劲加油,希望各团队充分利用洪山实验室的科创优势,高质高效完成揭榜项目,为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争光添彩。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杨晗 袁勇攀 通讯员 蒋朝常 编辑 宋嘉诚 编审 傅乐凯)

原文链接:http://m.hbtv.com.cn/p/2273080.html

责任编辑: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