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教官见面会

核心提示: 9月9日下午,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教官见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青平出席会议并对此次军训提要求。

2022级教官见面会开始(学通社记者 卞栎钦 摄)_副本

2022级本科生军训教官见面会(学通社记者 卞栎钦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梁晓怡)9月9日下午,学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教官见面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青平,承训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学员二大队大队长、军训师师长吴东等出席会议,全体军训承训教官以及担任军训师各团政委、各营教导员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军训师政委、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武装部部长彭小川介绍了本次军训基本情况。

青平对教官们讲话(学通社记者 卞栎钦 摄)_副本

军训师师长吴东讲话(学通社记者 卞栎钦 摄)

吴东代表承训单位发言,他表示,作为承训单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完成此次军训工作,空军预警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全体教官提前开展了专项训练,全体教官在未来的两周中一定会严格标准、科学施训,高质量完成任务,努力为2022级新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吴东对教官们讲话(学通社记者 卞栎钦 摄)_副本

青平讲话(学通社记者 卞栎钦 摄)

青平代表学校向空军预警学院的全体教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育人大课,开展好军训对于提高学生国防意识,锻炼意志品质,增强身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做好此次202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青平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做到安全施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严格落实防护要求。二是做到严格待训。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军训,各教官、营教导员要以身作则,把严格要求同关心关爱学生结合起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帮助学生树立不畏艰难、敢于吃苦的奋斗精神,使学生真正通过军训在磨练中成长,在锻炼中成才。三是做到科学施训。重视科学组训、精准施训,要严格按照军训大纲要求,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和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施训方案,动态调整实操细节,确保军训循序渐进、取得实效。

青平表示,学校与承训单位共同承担着对学生的教育任务,学校将与承训单位积极沟通、密切配合,不断总结军训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实现训练效果的提升。他希望参与此次军训的全体政工干部要做到全程跟训,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军训现场,充分发挥军训这堂“大思政课”的独特作用。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