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廖庆喜教授团队油麦兼用精量播种机新品发布会举行

核心提示: 9月8日,我校工学院廖庆喜教授团队开发,易枭科技与东风井关生产制造的“油麦兼用精量播种机”新品发布会在湖北东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磊)9月8日,我校工学院廖庆喜教授团队开发,易枭科技与东风井关生产制造的油麦兼用精量播种机”新品发布会在湖北东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举行。工学院、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湖北省农机鉴定总站、襄阳市农业农村局、襄州区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经销商及农户代表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东风井关党委书记陈全敏致欢迎辞,他表示,油菜全程机械化和丘陵山区薄弱环节机械化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方向,东风井关和易枭科技顺势而为,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华中农业大学攻克了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关键环节核心技术,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农机产品,联合推广应用油菜全程机械化,不仅丰富了东风井关水稻、蔬菜全程机械化之外的第三大作物(油菜)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而且填补了国家“短板弱项”。

廖庆喜回顾了与东风井关、易枭科技合作开发油菜播种机的历程,对油菜种植产业机械化技术难点进行了分析,对“易枭”油麦精量播种机的整机结构、核心技术、性能要点、经济效益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与东风井关技术中心中心长陈时付一起为“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东风井关和易枭科技新产品的正式上市并交付用户,是产学研充分融合的合作成果,是一流高校与头部企业强强合作共赢的典范。襄阳市农业农村局还将全力支持襄阳农业装备制造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会前,与会人员对对产品进行了仔细观摩,还近距离观看了机器的作业演示,大家对新机器的技术性能和优异表现表示赞许。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徐行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