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2年教师节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核心提示: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致信全体教职员工,向长期在育人一线默默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全体教职员工:

潮涌千帆竞,秋澄万景清。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此,谨向长期在育人一线默默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云程发轫,奋楫笃行。一年来,全校师生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同心奋进,踔厉有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蹄疾步稳,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迈进新程,一流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卓越人才队伍建设群英荟萃,有组织科研不断强化,对外交流合作创新拓展,高质量信息化建设奋力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深入实施,“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文化底蕴不断积淀,校园内外处处都有华农人奋斗的身影和成长的力量。

为学为人,重教尊师。高标准严要求永远是办学的真谛。你们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矢志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镌写在以心育人、以情育人、以境育人、以品育人的全过程,让学生真正“亲其师、信其道”,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以才立,教以师兴。教师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将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真心真情关爱教师、服务教师、成就教师,努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环境,使人才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让五平方公里山水校园成为乐学乐教、诗意栖居之所在。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蓝图已经绘就,华章更待日新。立足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做“四有”好老师、当时代“大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蜡炬春蚕情无尽,天涯此时月共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教师节、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高翅   
校长:李召虎         
二〇二二年九月九日

责任编辑:陈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