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姚江林带队赴神农架林区推进校区合作

核心提示: 9月6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神农架林区,推进区校深度合作,调研学校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运行情况并看望“博士服务团”成员和学校在林区挂职的干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9月6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一行赴神农架林区,推进校区深度合作,调研学校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运行情况并看望“博士服务团”成员和学校在林区挂职的干部。神农架林区副区长杨峰、政府党组成员黄依群等参加了活动。

杨峰回顾了校区双方开展合作的历程,充分肯定了神农架科创中心对林区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在林区珍稀动植物调查与保护、资源调查与生态保护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华中农业大学能够在林区的产业规划、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姚江林对林区党委、政府在学校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科创中心的支持力度,以此为载体,整合更多的校内资源,解决林区产业发展的突出难题,为林区的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姚江林与“博士服务团”成员、学校在林区挂职的干部等进行了座谈。“博士服务团”成员林区科技局副局长康恒老师、林区农林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孟红杰老师等汇报了到神农架挂职三个月以来,如何完成角色转变,调研当地实际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在林区工作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科创中心副主任李翔老师汇报了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林区金丝猴的研究、华中中蜂养殖、野生动物保护等情况;科创中心技术总监蔡波汇报了中心保障师生教学等方面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姚江林对“博士服务团”成员、学校在林区挂职的干部为学校科技服务地方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在神农架成立科技创新中心,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开放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他谈到,科研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科研工作人员要立足于林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乡村振兴特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为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做努力,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奠定基础。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运行上,姚江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保障服务,为校区合作、学校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提供保障服务工作;二是优化运营模式,理清组织结构,加强规划设计,逐步从学校投入建设向自主运营转变;三是树立开放的办学理念,神农架在生物多样性、自然资源丰富性上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中心需着力加强与林区的沟通,全面提升中心的吸引力,实现校区合作共赢。

在神农架期间,姚江林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科技创新中心基本建设和设备运行情况,调研了神农架汇野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神农架林区百花养蜂协会等情况。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