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引发学校师生热议

核心提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回信引发学校师生热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回信引发学校师生热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矢志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和时代“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中共党员、“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畜禽健康养殖教师团队成员、动科动医学院院长、教授 赵书红: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教师节增添了无限光彩,为人民教师指明了前进道路和奋斗方向,我深感振奋、自豪。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处处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自我要求,时时以“大先生”要求激励自我奋进,践行“三创”育人理念,深化科教产教融合,扎根基层、深入一线践行实践育人,着力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引领农牧行业健康发展的时代新人。作为农业高校教师,当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胸怀国之大者,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党员、学校“师德标兵”、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教授 谭文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寄托了对基层教书育人事业的重视、对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也是对所有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老师,更要提升立德树人能力、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负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中共党员、“光荣从教30年”教师、工学院教授 宗望远: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寄予殷切希望。在备受鼓舞的同时,更感责任重大,我将继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扎根农业,以新工科为目标,探索新方法、新技术,开展理论研究、实践学习,培养创新能力强、实践能力强的“新工科”人。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将潜心教学,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中共党员、湖北省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陈明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满怀对家国的挚爱、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教书育人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守正创新中讲好有字之书、用好无字之书,让新时代“大思政课”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实现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祝鑫:作为一名一线思政工作者,天天与学生朝夕相处,要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首要的是着眼“育生四年、影响一生”的远见,发挥“一个榜样胜过书上二十条教诲”的耳濡目染隐性力量,以个人“精湛的专业发展和完整的人的成长”素养,努力用心灵唤醒心灵、用精神引领精神、用生命温暖生命。如果我们想要学生成为有追求的人,自己先得有信念;如果想要学生成为大写的人,自己先得“大”起来;如果想要学生成为有用的人,自己先得有本领;如果想要学生成为温暖的人,自己就不能冰冷。日复一日,长期坚持,我们便可成长为能够改变和影响学生一辈子的“四有”好老师。

中共党员、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新入职教职工 吕优优: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字里行间透露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殷切期盼和美好寄托。“大学者,不仅于大,更在于大师与大先生。”因此,教师作为大学精神之魂,更应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践行教书育人的立足之本,坚定理想信念绝不动摇,陶冶升华道德情操永不止步,锤炼提升并扎实学识不停歇,用仁爱之心培育学生的初衷不改变,努力做能够改变和影响学生一生的好老师,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外国语学院新入职辅导员 满秭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每一位教师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让我倍受鼓舞、深感振奋,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辅导员作为高校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我将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升育人本领,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做有力量的引路人、有灵魂的知心人,辛勤耕耘,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本禹分队队长、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 陈云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于青年学子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也感受到国家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重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教师也是人生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引路人和拓荒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勉励我们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让我更加坚定了从教信念。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亮。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第18届研支团的一员,我深感吾辈青年使命荣光,青春奋斗正当其时。我愿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在教学实践中提高见识、增长才干,在服务学生中奉献自我、实现价值,带着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在多彩贵州这片热土上奋力书写好乡村教育的精彩答卷,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综合整理 陈超奇 匡敏 徐行 吴晗 晏华华  审核人 常慕佳)

责任编辑:刘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