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核心提示: 时维九月,秋风送爽。9月8日上午,东运动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八字校训、校徽和各院院旗矗立在会场前方,我校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这里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莉 梁婷雯)时维九月,秋风送爽。9月8日上午,东运动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八字校训、校徽和各院院旗矗立在会场前方,我校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这里举行。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杨少波、严建兵,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等出席典礼,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典礼,4700余名本科新生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了典礼活动。开学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主持。

青平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记者 刘涛 摄)

青平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记者 刘涛 摄)

上午7点,国歌奏起,国旗升起,红旗飘扬,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双聘教授李姗老师发言(记者 刘涛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双聘教授李姗老师发言(记者 刘涛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双聘教授李姗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号召新同学们在大学时期点燃奋斗之光,书写青春底色。她谈到,强健的体魄是奋斗的基石,爱是奋斗的力量源泉,“立己达人”则是奋斗的灯塔,三者缺一不可。她鼓励同学们在华农的天空中张开梦想的翅膀,以强健的体魄为砚,爱与希望为墨,理想信念为笔,携手书写精彩的篇章。(发言全文

李召虎校长讲话(记者 刘涛 摄)

李召虎校长讲话(记者 刘涛 摄)

李召虎校长代表学校、代表校党委书记高翅老师对狮子山的“新主人”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也通过同学们向因为疫情不能进校看一看的家长朋友们致以问候和歉意,他深情表示,待疫情形势好转,欢迎大家走进华农山水校园,参观校园美景,领略人文精神。同时,学校也牵挂着因疫情而暂时无法到校的412名新生,狮山等待着大家归队。

李召虎在讲话中阐述了做好“一名华农人”的精神内核,号召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梦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华农人。

如何才能做好一名华农人?李召虎强调,上大学是同学们人生真正意义上的“成人礼”。同学们应该坚持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相统一。远大抱负就是“志”,脚踏实地就是“行”。有远大抱负,才能看得更远;能脚踏实地,才能走得更远。他表示,作为一名新的华农人,要立大志敢创新,做一个有梦想的华农人;要致广大而尽精微,做一个有本领的华农人;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做一个有担当的华农人。要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召虎强调,大家身处一个飞速变化的时代,适应变化方能更好的驾驭人生。未来怎样探索和书写是一个重大的人生问题。“让我们做到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相统一,那么面对任何变化,我们都能做到坦然看待、从容面对、战胜挑战。”他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身有本领、肩有担当,在全新的环境里成就更好的自己、创造更加卓越的未来。(讲话全文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中结束。

工商管理类2203班次仁卓玛和应用化学2201班张子阳等421名同学因疫情原因暂缓到校,他们在线上观看了开学典礼的盛况。次仁卓玛感触颇深,深受鼓舞。她表示,自己将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做一名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张子阳表示,他会积极响应校长号召,坚持远大抱负,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坚信一定能挺过疫情,与同学老师们早日共聚狮山。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