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李召虎与2022级本科新生畅谈“我的大学”

核心提示: 9月6日上午,李召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华农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为视角,与2022级本科新生畅谈“我的大学”。他勉励同学们“时刻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立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微信图片_20220907104623_副本

线下现场全景(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这所大学有着怎样的‘前世今生’?”“你们身处的大学是所怎样的大学?”“未来这个大学将往哪里去?”9月6日上午,校长李召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华农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为视角,与2022级本科新生畅谈“我的大学”。

DSC_4970

李召虎与新生畅谈“我的大学”(记者 徐行 摄)

李召虎以时间节点为序,通过图片和影像资料,生动讲述了自1898年张之洞创办农务学堂以来至今的124年间,华中农业大学厚重的办学历史,阐释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校训精神。

“经过124年的洗礼,华中农业大学已经变了模样。”李召虎辅以《鸟瞰华农》视频,从办学规模、师资结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研究平台、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介绍了学校。他动情地说:“欢迎大家成为这所大学的新主人,华农因你们的到来而充满了无限活力。”

立足当下,描绘未来。“还有不到30年,华中农业大学将成为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促进者,农业和生命科学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将培养大批富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李召虎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同学们畅想。他说,“届时,同学们是那个时代的中坚力量,一定能承担起历史重任。”面对新时代的机遇挑战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高等教育的深刻变革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要求,李召虎阐述了学校未来的学科建设战略与布局、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的措施、高水平科技创新的方向和高品位大学文化建设。他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成长、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浪潮中,在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校园里不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提升面向未来的视野和适应未来的能力,时刻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立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宏农学、扬国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生动地呈现了一段荡气回肠的学校发展史,多么振奋人心、令人自豪!”园艺林学学院茶学2201班许思雅边听边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她表示,来华农读书是她正确的选择,值得将青春在此托付。作为华农新主人,她将会在狮山下学会过硬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时代洪流中奋力谱写她们的新篇章。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类2205班肖星烁则说:“与李召虎老师一起回首华农历史,立足华农当下,展望华农未来,如同经历了一场时空旅行。”她谈到,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她们,正值风华正茂,在人生新的起点上,还应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在享受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的人生,努力奔向自己美好的未来。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