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1次集体研学

核心提示: 9月2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9月2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1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固好人才队伍底板”谈了体会。他认为,要抓好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争好“六个表率”;要建强教师队伍这一“关键大多数”,完善考核、评价与培育机制,引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要带好管理服务队伍,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培育好学生队伍,促进“知情意行合一”全面发展;要凝聚校友队伍,建好情感、价值、发展共同体。副院长孙站成对高等教育和学院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他谈到,学院发展要有新思路、新战略,要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加强新文科建设和智库建设,永葆赶考的决心,为学校提供人文素质支撑。副院长李祖佩表示,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久久为功,攻坚克难,分类推进,树立信心,方能解决学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院长田北海认为,班子成员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时刻自我警醒与反思;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深入师生、理解师生,做师生想做的事,发挥师生首创精神,共同缔造美好学院;要抓好主责主业,做好自己的事,以贡献求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和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

瞿明勇作会议总结。他强调,班子成员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推动新时代学院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发挥责任担当意识,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创新工作方法,打破固有思想观念,深入结合实际进行分析研究。要多下课堂、寝室、研究室调研,召开座谈会,掌握第一手资料,集思广益,提高整体工作效率,更好地实现成果转化。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