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9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7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学校近期下发的重要文件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洁)9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7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学校近期下发的重要文件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

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毛海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大势的科学研判,深刻认识我们经受住了来自国内外政治的、经济的、意识形态的、自然界的挑战与考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两个关键点”毫不动摇,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坚持斗争精神不屈服,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必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方面各领域、体现在具体行动中。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他认为,营造和谐安宁的政治环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党建工作的重点,并针对当前网络碎片化传播方式、信息算法推荐技术、“圈层效应”的发展、西方霸权威胁等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与挑战,提出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敢于发声善于发声。李谷成、罗小锋、杨志海、乔学琴、卢云帆等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

陈国顺进行了学习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进行了系统性谋划和前瞻性布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我们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清醒认识“四个考验”“四个危险”“四个领域风险”长期存在;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积极研究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要义和实施路径;要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在要求,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勇于自我革命,擦亮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陈国顺强调,学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要强化底线意识,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确保学院正确办学方向、确保人才培养沿着党的教育路线、确保学科建设正确方向的底线,也是每位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底线;二是要强化阵地意识,严格执行“四审批一备案”制度和信息先审后发制度,强化网络、课堂、论坛、讲座、报告会、社团、对外交流等阵地的审批把关、过程监管和内容审核;三是要强化法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学法懂法守法;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要抓住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契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对象、重大事件的防控,抓好制度建设和宣传教育的落实,严格落实学校党委“五个相结合”要求,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和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等有关工作。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