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八月份学位授予仪式

核心提示: 9月2日上午,学校在“未来之窗”举行八月份学位授予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教授主持了学位授予仪式。2022年8月,学校授予博士学位78人、硕士学位191人、学士学位259人。

校长李召虎赠辞(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召虎为毕业生寄语

校长李召虎为毕业生拨穗(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召虎为毕业生拨穗

李召虎、严建兵与毕业生合影(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校长李召虎、副校长严建兵与毕业生合影

毕业生抛起学位帽庆祝毕业(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毕业快乐!(本文图片由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士宁)9月2日上午,学校在人文楼“未来之窗”举行八月份学位授予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教授主持了学位授予仪式。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召虎为参加授予仪式的毕业生临别寄语。他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毕业生们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追求进步,用在大学中涵养的精神和所学的知识奉献社会,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成为心中有家国、肩上有担当、脚步勇向前的有用之才。

在节奏欢快的乐声中,四十余名毕业生互正衣冠,李召虎校长和严建兵副校长为毕业生逐一行拨穗礼,并在毕业纪念旗前合影留念。

一名博士毕业生抱着孩子,旁边站着父母和爱人,一起与校长合影。她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中小企业管理专业的博士毕业生姜艺,2007年高考后来到华农读书,“回首与华农携手走过的15年,最想对家人、老师、同学和学校说一声感谢。曾经有两次,我想放弃学业,但是他们没有放弃我。我的导师青平教授持续开导我、鼓励我、帮助我,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我也会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我未来的学生。”

在学位授予仪式即将结束之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毕业生梁睿因为要处理尚未完成的实验匆匆赶来。李召虎了解情况后说:“不要着急,我们等你。”在现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李召虎为梁睿行拨穗礼。仪式结束后,梁睿向工作人员发来了一段感慨:“这次学位授予仪式,使我再次深深感受到了华农的温暖与关怀,感谢校长的等待、导师的指导和朋友的帮助。2020年,因为疫情,我错过了本科的学位授予仪式,此次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对我来说更显得珍贵和难忘,它让我的硕士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2022年8月,学校授予博士学位78人、硕士学位191人、学士学位259人。

审核人 镇志勇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