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9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9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周向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他表示,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同样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在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的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和敏锐的头脑,牢牢抓住每一次发展机遇。周向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体会谈到,新发展阶段推进一流公管建设必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做好学院日常工作的同时要抓住重点工作,以推动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突破现有困难,抢先一步“跨出去”,早日建成走在时代前列的一流公管、幸福公管。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结合参与全域土地综合治理项目的经历,土地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微认为,要进一步学习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理论,并将该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持。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勇谈到,面临新的挑战,信息管理系要进一步围绕数字时代做好发展谋划,创建新的格局与文化,进一步推动信息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就如何结合新型数字化管理与传统公共管理这一问题,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义认为,各专业应时刻保持危机感,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雅勤谈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以新观念代替旧观念,要以理论研究从不同视角阐述新发展理念,要以问题导向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土地管理系主任曾晨以“战略性思想”“数字化”两个关键词阐述学院在新发展理念下应如何构建新格局的着力点,她指出,当下要抓住机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将政治敏感性转向学科敏感性,同时要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学院副院长王家合谈到,要重点思考公共管理学科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呈现的特征、趋势、目标及变化,通过深入学习、研讨新发展理念,做好学科发展布局与谋划,指导一流公管建设。副院长汪文雄谈到,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的举措提高管理效能,以新的技术提高教学质效。

院长柯新利指出,传统的发展模式和观念无法适应学院当前的发展要求,面临新形势,不能“走旧路”,要使用新的教学手段、教学方式、教学内容。要提高站位,站在世界形势及国家战略高度上推动发展,将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贯穿到学院方方面面;要锚定目标,在“建设一流公管”这一大目标下,明确现在在哪里、未来走向哪里、应该如何走等问题,并将小目标精细到每个系、每位老师;要明确抓手,各系、各支部都要清楚抓手在哪里,凝聚力量,扎实推进一流公管建设。

审核人 周向阳

责任编辑: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