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全覆盖走访学院检查指导开学初工作

核心提示: 8月31日至9月2日,高翅全覆盖走访15个学院党委及体育部、离退休工作部、工会、图书馆、附属学校,指导做好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检查开学初工作运行和落实情况。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8月31日至9月2日,高翅全覆盖走访15个学院党委及体育部、离退休工作部、工会、图书馆、附属学校,指导做好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检查开学初工作运行和落实情况。

在听取20个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开学初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高翅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形势严峻,严格落实个人、导师、学院、部门责任,坚决杜绝空转,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严格遵守教育部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按照开学静默期相关要求,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各单位从严审批师生外出,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把好第一道审批关口,全力让校园静下来。加强健康教育,提醒师生落实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和属地防疫流调工作。

高翅强调,要满怀激情、精心组织好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要专题研究迎新方案和新生入学教育、新教工入职教育,组织动员更多老师创设丰富场域与新生交流,努力将本科生领进学术殿堂、研究生引入科技及产业前沿。各学科点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要统筹组织好所在专业、团队的新生入学教育,全体研究生导师要全面履行立德树人首要职责,坚持把学生价值塑造放在首位,以厚植爱校的情感为切入点,增强新生荣校的责任、兴校的使命,通过小型多样、面对面、能点亮心灵之光的深度思想交流,引导本科新生从一开始就树立起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引导研究生新生思考如何尽快从学术兴趣定位学术志趣,进而享受学术乐趣。做好新教工“一对一”谈心谈话,帮助新教工尽快融入集体、练强内功、勇担使命。

高翅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工作理念,抓实抓好基层党建,推动党建基本功与育人主业务互促共进。要持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淬炼,增进价值认同。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领学、示范促学,教师党员下沉指导好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要及时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会,并组织党支部开好支委会,分析研判支部党员和师生思想状况,谋划制定学期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教师党员带头深化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

高翅要求,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做好安全稳定隐患和风险点排查,明责到人,守好意识形态等阵地。及时分析总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研究如何更好地通过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增强认知、增进情感、锤炼意志、培育行为,在知情意行相统一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不断线”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期间,高翅还实地查看了第四综合楼搬迁、附属学校博学楼投入使用、体育场馆交接、教工活动中心维修、幼儿园开园准备情况,看望了在离退休活动中心锻炼活动的老同志,强调要坚持师生至上,抓紧有序做好相关楼宇场所搬迁、建设、交接和开放使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参与了部分单位调研。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