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科学家面对面、酿蜂蜜、拼装动物骨骼……华中农大这样“迎新”

核心提示: 8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开始“迎新”。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今年迎新季,学校策划了百余项活动,包括博物馆和图书馆迎新系列活动、校史陈列馆特展、6场青年科学家面对面、37场学科文化体验活动、24场精彩社团活动,以及缤纷校园生活、新生环校园长跑、新生音乐会等。

8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开始“迎新”,4800余名新生陆续到校,开启大学生活。

新生报到。

新生报到。

长江日报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今年迎新季,学校策划了百余项活动,包括博物馆和图书馆迎新系列活动、校史陈列馆特展、6场青年科学家面对面、37场学科文化体验活动、24场精彩社团活动,以及缤纷校园生活、新生环校园长跑、新生音乐会等。

新同学在海报栏了解迎新活动。

新同学在海报栏了解迎新活动。

据介绍,迎新季活动涵盖自然、科学、人文、艺术、体育等多项内容,例如在各种学科文化体验活动中,无人机将带领新生体验“翱翔的科技之美”,新生们还可以在狮子山上探寻蜂蜜是怎样酿成的,品鉴黑米啤酒,寻觅昆虫秘境,还有智能小车竞赛、户外植物认知活动、植物拓染、渔耕体验、茶文化和插花体验等。

活动海报之一。

活动海报之一。

在社团活动中,有动物骨骼拼装、蝴蝶标本和干花滴胶制作、观鸟导赏、花艺口罩DIY等特色趣味活动。学校还将邀请青年科学家与新生面对面,围绕如何研发一支疫苗、大数据时代的沃野千里、解析生命的密码、餐桌上的未来食物、五彩斑斓的植物世界、人工智能与诗意田园的美丽邂逅等话题,与新生们展开交流。

新生报到。1

新生报到。

记者了解到,华中农大近年来探索将文化迎新作为“迎新育人”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特色。该校每年迎新季活动以小型、多样、自主选择为主,重在引导新生参与、互动和亲身体验,将新生领进学术殿堂、感悟大学精神、体悟华农之品。

(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 周劼 通讯员蒋朝常)

原文链接:http://www.app.dawuhanapp.com/p/13153477.html

责任编辑: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