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一文一理,双胞胎兄妹心有灵犀都考上华中农大

核心提示: 8月3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迎来了两位特别的新生——双胞胎兄妹。哥哥是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201班的张万鑫,妹妹则是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2207班的张文彬。

QQ图片20220901103515

QQ图片20220901103515

8月3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迎来了两位特别的新生——一对双胞胎兄妹,哥哥张万鑫被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录取,妹妹张文彬被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录取。

兄妹俩在华农校园中合影。  贾胤华 摄

兄妹俩在华农校园中合影。 贾胤华 摄

对兄妹俩来说,一起来华农是“奇妙的缘分”。他们就读于不同高中,所擅长的科目也不同,但在填报志愿时,却心有灵犀地都填了这所武汉高校。

“我更擅长理科,而妹妹‘偏文’,高考分数出来后,我们分数仅相差3分。”张万鑫说,在填报志愿时,自己了解到华中农业大学风景秀丽,虽然是一所农科院校,但人文底蕴深厚,心中很向往,“其实填志愿时我们是分开进行的,没想到都选了华农,还都被录取了,特别神奇。”

张文彬参观华中农大艺术馆。   贾胤华 摄

张文彬参观华中农大艺术馆。 贾胤华 摄

谈到兄妹二人的性格,妹妹张文彬笑着说:“我们俩算是动静组合,我喜欢安安静静地画画、写字,哥哥则喜欢运动,尤其是羽毛球。” 为了练球,张万鑫特地从家里带来了他心爱的羽毛球拍,“看到学校有很多运动场,希望大学里自己的球技能进一步提升,也希望妹妹多参加体育锻炼。”

刚到学校,张万鑫就前往体育馆打羽毛球。   贾胤华 摄

刚到学校,张万鑫就前往体育馆打羽毛球。 贾胤华 摄

步入大学殿堂,他们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谈及未来,兄妹俩都充满了期待。哥哥表示,自己渴望从事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向校训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看齐,妹妹则表示,自己希望将来能从事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谢雨欣)

原文链接:http://www.app.dawuhanapp.com/p/13164782.html

责任编辑: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