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这对双胞胎兄妹,一起成为华农新生

核心提示: 8月3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迎来了两位特别的新生——双胞胎兄妹。哥哥是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201班的张万鑫,妹妹则是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2207班的张文彬。

8

8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迎来了两位特别的新生——一对双胞胎兄妹。哥哥是该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201班的张万鑫,妹妹则是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2207班的张文彬。

尽管这对双胞胎兄妹长相并不是特别相似,兴趣爱好也有所不同,但是“奇妙的缘分”让他们成为了同一所大学的同学。

高中时期,兄妹俩在北京就读于两所不同的学校,尽管哥哥“偏理”,妹妹“偏文”,但高考分数出来后,两人的分数仅相差3分。填报志愿时,了解到华中农业大学师资力量雄厚、人文底蕴深厚,而且校园风景秀丽,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报考这所大学。

9

“其实填报志愿时,我们是分开进行的,没想到都选了华中农业大学,还都被录取了!”提起这个奇妙的“缘分”,兄妹俩很兴奋。

当天,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时,正好遇上这对双胞胎兄妹来报到。他亲切地与两位新同学交流、合影,并祝福他们在未来的大学时光中互促共进、全面发展。

进入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兄妹俩对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谈到两人的性格,妹妹张文彬笑言:“我们俩算是‘动静组合’,我喜欢安安静静地画画、写字,哥哥则喜欢运动,尤其是羽毛球。”

10

为了练球,张万鑫特地从家中带来了心爱的羽毛球拍,当天还在学校体育馆体验了羽毛球运动。他说:“看到学校有很多运动场,希望自己在大学里能进一步提升羽毛球技能,也希望妹妹多参加体育锻炼。”

11

对书画艺术颇感兴趣的张文彬,一进校看到迎新海报,便被学校艺术馆正在展出的“周韶华书画作品展”吸引。于是,她走进艺术馆展厅,细细欣赏一幅幅书画作品,眼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这里很有艺术氛围。今后我要多来这里观展,陶冶情操,提升审美素养。”

步入大学殿堂,即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兄妹俩都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该校校训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也让他们深有感触,希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人。

张万鑫表示,自己渴望从事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张文彬则表示,希望将来能从事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

(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韩晓玲 通讯员谢雨欣 图/通讯员匡敏 贾胤华)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048901&cId=0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