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艺术团舞蹈团开展暑期训练

核心提示: 8月20日至28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为期9天的暑期训练,以舞蹈的形式演绎出抗战时期悲壮而无畏的过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佳凝 雷铖韬)8月20日至28日,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为期9天的暑期训练。此次暑期集训旨在加强实践队员们的舞蹈能力与专业技巧,并以红色舞蹈剧目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用身体传递声音,用情感承载力量”,队员们以舞蹈的形式演绎出抗战时期那段悲壮而无畏的过往。

在为期九天的训练中,实践团队开展了基本功训练、剧目排练、体能训练与瑜伽舒缓拉伸等活动。初学舞蹈的学生,因身体自然条件与接受能力的差异,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取得理想的视觉艺术效果。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的素质训练包括腰和腿的“软”“开”两个部分,在软度训练中分为肩、腿、胯、腰等几个部分,并分别进行了加强训练。

实践队员宋佳凝表示:“经过几天高强度的基本功训练,大家的柔韧度与软度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有了扎实的基本功,我们也能更好的与舞蹈中的节拍和旋律配合起来!”

乱世中的灯笼,是光明,是希望。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因此实践团在选择训练剧目时,选取了具有鲜明代表性的经典红色剧目——《为了万家灯火》。

当一盏灯笼在漆黑的舞台上亮起,当警报声响彻山城,象征光明的灯笼却接连熄灭,没有希望了吗?绝不是!无数英雄的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不畏牺牲,最后守护住了万家灯火,迎来了黑暗后的黎明。《为了万家灯火》用舞蹈回望“重庆大轰炸”的真实历史,缅怀英雄献身的抗战英烈,以鲜活的艺术形象致敬平凡的英雄儿女,歌颂了中华儿女坚强不屈、英勇抗战的不朽品格。23位舞蹈团成员饰演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英勇无畏的守灯人,用自己的生命点亮了希望的曙光。

8月22日,校团委彭小川、吕瑞凯、沈希飞、傅琴等老师人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向实践队员带来问候。“同学们提前返校训练辛苦了,希望你们能在艺术的海洋中遨游,以舞蹈致敬中国力量”,在参观了日常训练后,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对全体队员提出了期望。指导老师沈希飞、傅琴等详细询问了舞蹈团的暑训日常,讲解了学校对艺术团暑训的后勤保障措施。

“很感谢老师们的关怀”,实践队员周正说道,“在得到老师的慰问和鼓舞后,同学们实践的劲头更足了,实践的效率更高了。”

“‘荷花亭亭立,静待盛放时’,再艰辛的训练也磨灭不了实践团队员们对舞蹈的热爱。每当训练出现难题时,我们都相互鼓励、团结一心,一起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使,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宋佳凝同学这样说道,她表示要“以舞蹈之名,绽放青春之声”,展示华农艺术团的别样风采。

审核人:傅琴

责任编辑:徐行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