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迎新季】2022级新生报到现场直击

核心提示: 8月30日,4500余名本科新生怀揣梦想步入狮山,校园里更加充盈青春活力。

“带上一束花,奔赴我的大学”

“带上一束花,奔赴我的大学”(记者 彭雨格 摄)

你好,新同学(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你好,新同学(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吕梦涵 龚哲浩)暑消天气清,秋澄万景明。8月30日,经历了“人生大考”的2022级本科新生,怀揣梦想步入狮山,校园里更加充盈青春活力。

行李消毒(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

行李消毒(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

DSC_4919

查验信息(记者 徐行 摄)

清晨六点的西大门,入学专用通道已用护栏和水马合理分隔,消毒区、查验区、核酸检测区等区域布置完毕,校园摆渡车整齐停靠路边,穿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集结完毕。一切准备妥当,静待新生到来。

六点三十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们戴着口罩依次入校。为了方便新生,志愿者们根据新生行李大小简单分类后,整整齐齐放上拖车,并贴上专属姓名贴。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核验落地核酸检测情况......各项入学报到工作衔接有序、秩序井然。点击观看志愿服务视频

医护人员为新生做核酸检测(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

核酸检测(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进行了周密部署。校医院不仅在入口处设立了核酸检测点,为未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的新生开展核酸检测,还设置了临时医疗点,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新生下车点(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新生下车点,志愿者们纷纷帮助他们转运行李(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新同学和志愿者聊天(学通社记者 黄晶晶 摄)

志愿者与新生交流(学通社记者 黄晶晶 摄)

 

志愿者帮忙传递行李(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齐心协力的“红马甲”(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微信图片_20220830183738

教师党员杨万能教授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讯员 宋鹏 摄)

“同学,我来帮你!”“叔叔阿姨,请放心吧!”……迎新现场,一件件“红马甲”格外亮眼,路线导引、行李转运、信息核查、问题解答,志愿者们不停往返却依然面带微笑、热情洋溢地为新生服务。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志愿者队伍里还有教工党员的身影,老师们不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还不时与新生交流,畅聊大学未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杨万能表示,迎新是新生走进大学的第一印象,如何让同学们一进校门就能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至关重要。“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很荣幸参与到今年的迎新工作,这既是一次师生面对面交流、建立初印象的美好时光,更是促进师生共融的良好基础。” 杨万能说。

新生在校门口和家人们合影(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西大门,新生与家人们合影(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依依惜别 (1)

不舍(记者 彭雨格 摄)

纪念(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

留念(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

目送(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

目送(学通社记者 黄瑞杰 摄)

“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在迎新点入口,前来送行的家长不断叮嘱着孩子,眼中却泛起了泪光。他们或用手机记录着孩子入校瞬间,或默默深情注视。在经历了一夜火车颠簸后,经济管理学院经济2202班白舒琪和父母在早上七点便到达了学校。“华农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孩子选择这里读书,我们是很放心的。希望孩子在这个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校园里扎实学习、健康成长。”白舒琪的爸爸欣慰地笑着,与女儿拥抱告别。

“希望孩子自此开始适应更加独立的生活。虽有不舍,但她总需要长大,去广阔的天空去翱翔,期待她的成长”,看着女儿入校后,园艺林学学院园林2201班程之凡的父亲与记者说,他相信女儿在华农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未来在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为人处事上更快成长,实现她的青春梦想。

00ef2c5b9ccce7b76c1c781c94b7b55

独自来校报到的程草原(通讯员 余应立 摄)

人群中,一个独立的身影令人注目。工学院机械2202班程草原同学从广西桂林出发,独自一人踏上来校的旅程。“我在在路上不断寻找着路线,虽然会有一点小紧张,但到达之后很有成就感。”出火车站,转乘地铁、公交,听着手机中的语音播报,程草原在早上八点半便顺利到达了学校。“从小我就比较自立,所以当我提出独自到校时,家人也很放心。未来我将秉承‘工匠精神’,学好自己选择的专业,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程草原坚定地说。

车上路过狮山喷泉(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曾雅妍同学看向窗外经过的狮子山广场(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在开往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校园摆渡车上,文法学院广告学2201班的曾雅妍同学看着窗外,不时地拿着手机拍照,“华农果然很美,这几天我一定要逛遍校园每个角落,让家人朋友看看我的大学。”曾雅妍充满期待地说。下了摆渡车,守候着的“红马甲”志愿者们便把她的行李接下送至寝室。满是感动的曾雅妍说,来年也做志愿者。

在荟园二栋前的小广场上,文法学院法学2202班的廖添翼刚刚购买完他需要的生活用品。大到床垫、被褥、暖水壶,小到脸盆、牙刷、洗发水,供给新生生活必需物品应有尽有。根据新生生活需求,商贸中心前期完成了1000多个品种的生活用品采购、储备工作也为网上订购物品的同学做好分装分配,满足学生购物需求。廖添翼一边向记者“展示”他所购买的物品,一边说:“这是我的第一次住校生活,也是我独立的开始,期待未来的大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830182838

应越辰正在大快朵颐(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中午时分,荟园食堂开始热闹了起来,新生们来到食堂享用他们来到华农的第一餐。园艺林学学院园艺2202 的应越辰便是其中之一,“出发,热干面等我!”早在出发到武汉前,来自上海的她迫不及待地在虹桥站发了这样一条动态。“垂涎”热干面已久,她来到食堂便直奔热干面窗口。看着刚捞出来热气腾腾的热干面和碗里绿油油的葱花、橘红色辣萝卜丁、香喷喷的芝麻酱,她开心地说:“原来这就是武汉特色的热干面,好吃。”

为保证新生顺利入学, 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严格按照流程对食堂、超市、教学楼、宿舍楼栋等公共楼宇室内以及摆渡车辆进行环境清洁和消杀,还做好了新生寝室家具更新、墙壁粉刷和热水系统等生活设施设备巡查检修。饮食中心则提前制定了开学迎新季供餐方案,大宗物资储备充足,并丰富菜品结构,调整引进特色风味窗口。

 

高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高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记者 彭雨格 摄)

李召虎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交流

李召虎与新生家长交流(记者 彭雨格 摄)

迎新当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领导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等分别来到新生入学现场,与新生和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并向他们表示欢迎。学校领导实地查看指导新生入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慰问了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志愿者和医务人员。

新生真正了解迎新海报(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摄 )

新生在迎新季活动海报前(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

据了解,30日至31日,4500余名本科新生将陆续来校,开启华农新时光。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