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第24次调度会

核心提示: 8月29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24次工作调度会。高翅、李召虎对本周及开学初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8月29日上午,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24次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总结了假期工作,报告了本周主要工作安排。

高翅、李召虎对本周及开学初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议要求,各单位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贯彻,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领学、示范促学,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系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总结督导各单位暑期务虚会开展情况,开好各单位新学期班子及系室工作会,围绕“巩固、提升、创新、发展”,坚持超前谋划、“谋”“略”结合,制订学期工作清单,明确任务、目标、时限、责任领导、责任人,注重质效抓好落实。对标对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清单,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师生、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促“五育融通、师生融乐”见实效。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个人、单位、部门责任,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压实工作机制坚决杜绝空转,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做到以快制快,以防控措施和工作效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做优做细开学季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视学生如己出”的理念让学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创新方式方法热情迎接新生和新教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要专题研究迎新方案,组织动员更多老师创设丰富场域与新生交流,努力将本科生领进学术殿堂、研究生引入科技及产业前沿,激发青年学子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源动力。要精心组织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严格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首要责任,以厚植爱校的情感为切入点,增强研究生新生荣校的责任、兴校的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追求卓越,引导研究生新生思考如何尽快从学术兴趣定位学术志趣,进而享受学术乐趣。做好新教工“一对一”谈心谈话和教学科研团队、教研室、学系所、部处室等迎新活动,帮助新教工尽快融入集体、练强内功、勇担使命。

会议强调,按照大安全观要求,排查安全稳定隐患和风险点,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共建网络文明,全面稳定教育教学秩序,推动新学年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开局。隆重简朴务实开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创新方式营造喜庆祥和、感动人心、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新生军训工作,以团(营)为单位分众化明确提出纪律要求和质量标准,承训单位文明施训、辅导员全程跟训、学院班子成员轮值巡训。分析总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果。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坚持“四个面向”,研究提出有组织科研的主攻方向,明确主要任务和战略目标。组织专班,抓紧做好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承接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基于农村产业发展和人才发展需求量身授课,助力早日实现“头雁领航群雁竞飞”的乡村人才振兴。坚持“绿色出行、共享优先”的原则,方便师生就近就便科学设置共享单车使用点。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