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后保部有序做好开学季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核心提示: 开学在即,为有序做好开学季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后保部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师生开学时的工作、生活的正常运转。

开学在即,为有序做好开学季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后保部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师生开学时的工作、生活的正常运转。

1高书记检查指导后保部开学季工作

高翅检查指导后保部开学准备工作(后保部 供图)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调研指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保障优先、服务优效”,切实做好校园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供应、饮食服务保障、教育教学配套服务、环境卫生清洁、抗旱护绿等服务保障工作。为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为返校师生营造安全、清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后保部全体员工各司其职、扎实细致地落实开学前各项准备。

2.1宿管员在楼栋消杀

宿舍管理员正在对楼栋消杀(后保部 供图)

2.3上岗员工健康证体检

上岗员工健康证体检(后保部 供图)

面对疫情防控,后保部全力备足防护用品、消毒用品、测温设备等防控物资并规范使用;严格执行防控要求,重点对物流快递人员、商铺门店人员加强健康管理;按要求制定食堂就餐方案,倡导师生打包就餐;按照流程对食堂、超市、教学楼、宿舍楼栋、摆渡车辆、快递点等进行消杀;做好国交2、3号楼作为健康留观点的准备;加强学生宿舍楼栋门禁管理,严格入住审批;为返校、入学同学守卫健康温馨的家园。

3.1食堂内工作台清洗

食堂工作人员对工作台清洗(后保部 供图)

3.3食堂烟道清洗

食堂烟道清洗(后保部 供图)

饮食中心对从业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全面清洗了82个风机、近1500米的抽排烟管道,对部分食堂进行零星维修或改造升级,储备大豆油14万斤、大米10万斤、面粉10万斤,全力保障开学物资供应。

4.2博园15栋宿舍改造后

博园15栋宿舍改造后(后保部 供图)

4.5宿管员清洗新生宿舍空调

宿管管理员清洗新生宿舍空调(后保部 供图)

4.4宿管员分装新生钥匙

宿管管理员分装新生钥匙(后保部 供图)

宿管中心对博园15栋研究生宿舍楼进行了整体搬迁和家具更新,对荟园4栋、5栋等迎新生楼栋进行了维修粉刷,对1500余间新生房间空调进行了清洗;并做好消防安防、充电装自助室等设施设备巡检、热水设备检修等工作,持续推进标准化公寓建设。

5.5场馆中心工作人员清洗二运排球场1

工作人员清洗东运动场排球场(后保部 供图)

5.7教学楼物业清洗楼道

清洗教学楼楼道(后保部 供图)

物业中心稳步推进农贸大楼升级改造,尽快完工开业,保障师生生活需求;校园巴士完成采购新车、工作人员保障运行安全及服务规范化培训及推进智能化建设,完成21个校巴站点、42块站牌的检修清洁,切实提高出行服务质量。 

按计划推进西体育馆、第一运动场、室外游泳池等校内体育场、馆承接进驻工作,以标准化物业管理全面开展场馆中心运维服务,为师生营造干净整洁的运动环境。

教学楼完成300间教室全方位检修,维修设施设备500余处,单擦机机洗教室讲台区域地面175间、公共区域面积1.5万余平米,高压枪冲洗室外地面5千余平米,防盗门合页、锁芯上油600余扇,教室各类开关补贴标签800余个。

6.2商贸工作人员搬运迎新物资

工作人员搬运迎新物资(后保部 供图)

商贸中心完成教育超市(竹苑店)环境改造,并依据市场动态和学生需求,不断开发和丰富迎新物品,完成300余吨货物、1000多个品种的迎新季商品采购、储备工作,平均每次卸货量达500件以上。

7.5环维工作人员人工打草1

工作人员正在除草(后保部 供图)

环维中心持续开展“抗旱护绿”行动,分区落实浇水抗旱任务,并做好74万平方米道路清扫、打草除杂等校园环境维护工作,人均清扫面积近2万平方米,搭建迎新帐篷80顶。

8车队工区“”五常升级

车队工区“五常”升级(后保部 供图)

国交中心在做好常规的会务接待等工作,进一步将标准化体系建设深入,完成神农架科创中心师生住宿及办公区“五常”管理模式导入,在车队工区现场改造的基础上推进“五常”可视化信息上墙,进一步提升接待服务品质。

微信图片_20220830094752

幼儿园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后保部 供图)

幼儿园安排幼儿分批错峰开学,已部署中班和大班9月1日开学,小班新生9月5日开学,并将防疫教育融入幼儿课程,全方位、多形式落实幼儿返园工作。

安全与监察办公室对各教学楼、公寓楼进行安全检查,提醒更换主楼大厅标识贴,督促自动售货机、洗衣机、云打印等商家完成对机器的消毒、补货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新学期,后保员工将继续秉承优良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细化管理措施,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保障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斗志为师生提供高效的后勤服务,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本文作者系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通讯员 马文强 张胜 审核人 张春英)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