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管学院师生参加2022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并获多个奖项

核心提示: 8月20日至21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2022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青 王林洁)8月20日至21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2022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Chinese Conference on Agriculture & Forestry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CAFEM2022)。

此次年会,经济管理学院共有26位师生参加会议并作报告,入选论文和报告数量位居全国首位。其中,李谷成教授团队负责组织了“农业技术进步与生产率研究”专场;罗小锋教授团队的论文《跨越信息门槛会促进农户采纳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吗?——基于鄂、赣、浙三省763户稻农的实地调查》获得2022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李剑副教授入选“2022年中国青年农业经济学家论坛年度学者”。

本次年会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中国农村发展学会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会议围绕生态经济、粮食生产、共同富裕等主题,邀请黄季焜、赵敏娟、唐忠等国内知名学者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共同分享了农业支持政策与农食系统转型、城乡融合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成果。据悉,本次年会共收到来自国内10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投稿论文463篇,共35个主题。经年会学术委员会评审,本届年会共有239篇论文入选会议报告,遴选专场24个,优秀论文10篇,年度学者5人。

审核人:李谷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