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与上海飞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化院企合作

核心提示: 8月15日,上海飞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勇一行30余人赴我校座谈交流,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共同谋划产学研合作、农科教协同的新模式、新举措。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庆文 郭昱言)8月15日,上海飞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勇一行30余人赴我校座谈交流,双方共同谋划产学研合作、农科教协同的新模式、新举措。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在深化校企合作交流环节,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柯新利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系列成果,对与飞未公司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教育合作及人才培养、技术咨询及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表达了期许。飞未公司汤勇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及围绕农村“人、地、房”数字化赋能所开展的探索与实践,对我校在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介绍了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期待与飞未公司协同拓展多元化育人、用人渠道,畅通人才成长发展通道。

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交流环节,飞未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菁介绍了公司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以及其他土地类业务情况,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飞未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情况。随后,飞未公司员工、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刘晓楠围绕从学校走进公司的“三个转变”谈体会,“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表示自己会时刻牢记“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校训,争做一位优秀的新农人;暑期实习生郭昱言围绕实习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悟谈感想,感谢学校学院、地方政府及飞未公司所提供的实习机会。与会人员对两位同学在工作及实习以来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公共管理学院胡银根教授充分肯定了双方前一阶段合作取得的可喜成绩,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打造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课题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升级版”和“新标杆”。飞未公司高级副总裁罗顶林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在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搭建校企合作的科研与成果共享平台。

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强调,校企合作是提高人才培养社会参与度,推动校企优质资源联动融合的有效抓手;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项目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实现全方位深度合作;校企双方要完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实现人才技能更加匹配岗位要求、岗位设置更有利于人才成长,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全面推动校企合作、产学融合质效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柯新利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