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协会年会并获中国分会最佳论文奖

核心提示: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在线参加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举行的2022年美国农业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协会年会。会上,由博士研究生侯明慧、青平教授和闵师教授共同撰写的论文获年会中国分会最佳论文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剑 刘薇)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在线参加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举行的2022年美国农业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协会年会(Agricultural & Applied Economics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AAEA 2022)。我校青平教授、李谷成教授、闵师教授、熊涛教授、李剑副教授、王玉泽副教授及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并作会议报告或墙报。其中,由博士研究生侯明慧、青平教授和闵师教授共同撰写的论文“Can a knowledge calendar improve dietary knowledge? Evidence from a field experiment in rural China”,从众多参会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AAEA年会China Section(中国分会)最佳论文奖。

与会期间,经济管理学院食物经济与管理团队博士研究生侯明慧在主题为“Food Health, Safety, and Markets in China”的China Track Session分论坛对获奖论文进行了口头报告,并在会场上与多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该文通过随机干预实验,定量评估了向农村居民提供印有膳食知识的日历对提高农村居民膳食知识水平的有效性及影响效果。此外,王玉泽副教授、研究生李苗分别作了题为“Health Impacts of Two Policies Regulating SO2 Air Pollution: Evidence from China”“Market Makers, Market Quality and Price Discovery: New Evidence from Chinese Commodity Futures Markets”的口头报告。研究生李林洁提交了“Food-fuel nexus beyond mean-variance: New evidence from a quantile approach”的学术墙报。

据了解,美国农业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协会是美国最大的经济学会之一,会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农业经济学者、政策制定者和行业代表等,在学界和政界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其主办的大会(AAEA)于每年7、8月份在美国举行,是农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资源经济学等研究领域权威性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AAEA China Section成立于2009年,每年与AAEA同期举行,聚集了众多关注中国“三农”问题的经济学者,在国内外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界有着广泛的影响。今年约有1500名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非政府机构人员和行业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汇聚一堂,展示并讨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前沿学术问题。

审核人:李谷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