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教授团队赴湖北省粮油集团襄阳公司开展科技合作活动

核心提示: 8月11日上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曹凑贵一行赴襄州区省粮油集团磋商筹建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有关事宜,推动校地产学研结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家福)8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与襄州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推动校地产学研结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曹凑贵一行赴襄州区省粮油集团磋商筹建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有关事宜。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关桓达、襄阳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吴万里、市农科院纪委书记黄大明以及区政府办、农技推广中心、共建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桓达谈到,襄州作为农业大区,农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此次与省粮油集团襄阳公司磋商筹建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旨在发挥高校人才、技术优势,实现专业教授蹲点式服务,助力襄州大米产业做出品牌与效益。曹凑贵表示,此次团队包含水稻育种、生物防控、粮油精深加工、品牌策划营销等方面4名教授,共同协助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建,为襄州大米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希望能为襄州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大米品牌。

湖北省粮油集团襄阳公司总经理刘一介绍了公司总体运行概况,并提到襄州大米品种繁多,质量参差不齐,难以形成集约型的产业模式。省粮油集团襄阳公司将贯彻“好大米是种出来的”种植理念,倾力服务于华中农大和襄州区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建工作,做大做强襄州大米品牌,实现百姓增收、公司增效的双赢局面。

襄州区副区长李伟强调,政府如何有效服务龙头企业是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筹建工作站要以政府引导、专家推动、企业主体为工作导向,确立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形成大米产业链发展需求清单,点对点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引进和转化,共推襄州大米品种、品牌转型升级。

审核人:郭斌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