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淡水养殖之都”湖州菱湖刮起学术风

核心提示: 8月6日,我国水产人才淡水养殖的摇篮——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浙江省水产分会湖州菱湖成立。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陈兴荣携1982级30余名同学线上线下参会,来自华东地区及全国其他部分省市区近200名华中农大校友参加了会议。

1

8月6日,我国水产人才淡水养殖的摇篮——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浙江省水产分会湖州菱湖成立。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陈兴荣携1982级30余名同学线上线下参会,来自华东地区及全国其他部分省市区近200名华中农大校友参加了会议。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出席大会并率先致辞,华中农大浙江校友会负责同志,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金祖平先生代表兄弟校友会表示祝贺,北京、江苏、山东、河南、广东、福建、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校友会致电祝贺。借华中农大水产学院办学50周年之机缘,秉持学术交流宗旨,庄平、杨红生、陈立侨等校友、高泽霞等水产学院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2

3

4

5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报告:《上海水生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报告:《上海水生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

湖州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分会成立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华中农大校友聂刘明当场填词《江城子》以贺。其词如下——

院友欢聚热吴中。喜相拥,院谊融。执手相问,岁月蚀苍穹。论坛杯酒何所寄,既相逢,却匆匆。青春四载恋华农。山葱葱,水溶溶。回首江城,最忆好学风。渔樵已历千重路,初心在,法求通。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0426412/rmh30426412

责任编辑:曹钟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