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襄阳正大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襄州举行

核心提示: 8月3日,我校与襄阳正大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襄州举行,副校长严建兵参加会议。双方将通过共同搭建科研平台,培育出一批适合市场需求的功能型玉米,为我国粮食安全与生产做出科技贡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成)8月3日,我校与襄阳正大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襄州举行。副校长、湖北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襄阳市科技局局长金波,襄州区政府副区长李伟、洪兵,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副董事长杨秀涛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会上,杨秀涛首先对与会学者和襄州区政府对襄阳正大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此次襄阳正大与华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将结合襄州农业优势,补齐科研短板,推动农业产、研融合发展,加快襄州建设现代化农业示范区的步伐。

洪兵对学校与襄阳正大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科研平台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政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现代化农业具有里程碑意义。金波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要保持高水平自立自强,而科技则是其基础,科技命脉要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将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地位。

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表示,学校一直以来担当着耕读兴农的责任与使命,连续多年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不断派出学子赴各地锻炼并服务农业,在种质改良、田间管理、粮食生产以及农作物经营等方面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此次建立玉米院士专家工作站正是双方前期大量工作基础上的阶段性成果。

严建兵对正大公司以及襄州区政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应回答“科技如何做到自立自强”这一命题,要围绕国家安全和“大食物观”有所作为,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目前正大集团已经在全产业链发展上树立行业标杆,但依然存在诸多卡脖子难题,包括种质升级、种养结合、农产品安全保障等方面。为破解玉米产业科学难题,严建兵表示,一要诚心奉献,成为一名优秀的正大人;二要与正大公司联合攻关,实现科研难题突破;三要做好一位三农情怀者,爱民报国,为乡村振兴、三农事业做出贡献。

学校与正大公司将通过共同搭建玉米科研平台,在生物技术育种、专用种质培育、产品加工储藏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研究,以培育一批适合市场需求的功能型玉米,推动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湖北省专用饲料玉米特色品牌。

严建兵、杨秀涛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为学校与襄阳正大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随后,与会学者、各单位负责人就国内外农业经营状况、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企业运营等方面进行交流与研讨,进一步深化相关议题的认识。

审核人 邱法展

责任编辑:蒋朝常 游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