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与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8月4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与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文)8月4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与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练杨华副总裁、徐进霞副总裁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殷平教授、蛋白质科学团队红色导师等参加活动。

练杨华副总裁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开发、生产、销售抗体、重组蛋白及相关产品为主要业务,涵盖了生命科学的各个研究领域。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研发团队和成熟稳定的技术平台,先后在澳大利亚、日本和欧洲等地成立分公司,20年来,使用公司产品的高水平论文引用率累计达155000。

殷平教授为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授予“华中农业大学专业硕士培养基地”牌匾。他谈到,三鹰公司20年来的飞速发展是国内生物科技发展的缩影,方兴未艾的生物产业对新时代生命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双方以共建专业硕士培养基地为契机,在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2年6月28日考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练杨华谈到:“作为一家由科学家成立的公司,我们立志于为科学家提供高水平服务,从成立之初就以做华人品牌的国际知名抗体生产商为目标,努力在世界的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开拓视野,配合高校培养出更多高质量创新人才”。

研究生支部党员刘艳谈到:“我们生逢盛世,也重任在肩,一定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在科技创新中甘坐冷板凳,为实现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色导师闫俊杰教授谈到:“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生物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这也为生物技术发展创造了诸多新的机遇。当前,新型纳米抗体、重组抗体和人工合成抗体等需求正快速增长,高校和企业在相关产品研发上有很多合作的契机,希望同学们抓住身边的机遇和挑战,努力做出一番事业。”

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晏剑虹经理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就科技自立自强提出的要求,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企业的“命门”所在,目前,公司在抗体、试剂盒和蛋白质三个方向布局,就是响应国家提出的“在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倡导,努力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实现新突破。 

双方还就实验室安全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徐进霞寄语研究生们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在科学研究中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脚踏实地持续提升自己,在任何岗位都要胸怀抱负,为成功时刻做好准备。

殷平教授在总结中谈到,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用务实高效的发展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双方的合作要进一步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将科学研究做深做实,共同担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

审核:殷平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