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外国语学院赴鄂州市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5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等一行赴鄂州乡村振兴示范点沼山镇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钰婧 潘红)7月15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审计师主任彭彬,学院教师及“荆楚大调研”鄂州调研团队成员代表等一行6人赴鄂州市沼山镇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方勇利、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清华、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丁辉、梁子湖区副局长秦伟强、沼山镇镇长詹华胜等参与了此次活动。双方围绕校地合作、鄂州乡村振兴培训及组织好“荆楚大调研”等事宜展开交流。

胡守强一行调研了胡柚产品加工厂、胡柚种植区及下柯村万古抖音直播基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地合作、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及即将开展的“荆楚大调研”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流。秦伟强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基本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规划。蔡清华表示,真正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要切实做好市校对接,加强双方在人才、技术、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合作;要建实“科技小院”,让湖北鄂城球根花卉科技小院和湖北梁子湖河蟹科技小院发挥出示范引领效应;要挖掘乡村振兴的合作深度,开拓专家挂职、培训指导常态化等通道,为发展鄂州农业经济提供有力保障。

胡守强表示,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高校要坚持开放办学,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同时,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和人才支撑,高校将充分发挥好人才和科技优势,围绕“五大振兴”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有效生产力,合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