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经济管理学院赴咸宁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4日,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项朝阳、副教授曾光、工学院党政管理综合秘书高亮等一行赴咸宁市咸安区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畅 李恬恬)7月14日,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项朝阳、副教授曾光、工学院党政管理综合秘书高亮等一行赴咸宁市咸安区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咸安区政府办、乡村振兴局、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统计局、民政局等分管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代表以及调研组所有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主持。

会上,明庭庆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并从湖北省油菜产业、潜江小龙虾产业阐述了学校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的宝贵经验。

项朝阳对区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对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表示此次调研既需要借鉴咸宁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的成功做法,也需要挖掘乡村振兴有待改进之处。他还强调,调研得到宝贵的一手资料,能为科学研究提供基础。

调研组组长曾光详细说明了此次调研的具体安排,并从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社会建设、乡村治理以及农民生活等方面介绍了问卷的情况,强调问卷调查内容涉及政府农村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及多个层次。最后,他对区政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区各个相关部门代表依次介绍了咸安区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成果,并从农业改革推进力度、城乡融合发展深度、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能力以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拓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主要做法。他提出了本区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同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悉,我校“乡村振兴荆楚行”咸宁暑期社会实践团由3个学院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在内的10名学生和1名带队老师组成,将对咸安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开展为期一周的调查。

审核人:曾光

责任编辑:蒋朝常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