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文法学院赴天门、随州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3日至14日,我校文法学院副院长王德强一行赴天门、随州两地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并看望了在当地开展湖北省乡村振兴政策实施调查的师生团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雨昕 黄晓霞)7月13日至14日,我校文法学院副院长王德强一行赴天门、随州两地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并看望了在当地开展湖北省乡村振兴政策实施调查的师生团队。

7月13日上午,王德强一行赴天门市乡村振兴局开展调研,围绕地方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社会建设、乡村治理、粮食安全、城乡融合程度等开展访谈,天门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宋智敏、办公室主任汪勇等参加座谈。宋智敏介绍了当地农业机械化水平和产业分布特点,希望能与我校调研团队加强深入合作、实现校地共赢。

随后王德强一行与天门市人民法院院长程超平、院政治部主任胡彩燕进行交流,双方就建立法学实践基地达成初步意向。程超平表示,期待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合作,借助高校智力资源,为乡村振兴贡献法治力量,推进校地乡村法治人才培养,实现合作共赢。

7月13日下午王德强一行赴随州随县,看望文法学院张弛老师带领的湖北省乡村振兴政策实施调查团队,调研学生表示,很珍惜此次调研机会,不仅深入了解三农问题,更提升了实践能力。王德强肯定了调研团队,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不断完善乡村振兴实践调研活动,提升能力的同时助力乡村发展,发挥科教优势赋能荆楚乡村振兴。

最后,王德强一行与随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加信进行交流,双方就乡村振兴政策、村镇发展规划、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及新乡贤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审核人:王德强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