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业大学学子到建始开展支教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支教队伍来到建始县景阳镇双寨子村,开展以“青春心向党,筑梦乡村行”为题的实地调研与支教活动。

湖北日报客户端7月15日讯(通讯员蔡青青、聂竹君)7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支教队伍来到建始县景阳镇双寨子村,开展以“青春心向党,筑梦乡村行”为题的实地调研与支教活动。

支教团队走进景阳镇双寨子村,了解了双寨子村的发展现状,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当地产业结构合理性,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有益参考。

640X800_cb20220715155218684096_sy.jpeg_802350b85d9d4468abbb98429ca137b1 (1)

“景阳镇双寨子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多条公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双寨子村位于国家4A级景区黄鹤桥山脚下,著名景点雾中石人就在该村五组境内,这里还是景阳鸡自然保护区,盛产景阳核桃。”驻村书记介绍,“从去年以来,我们按照景阳镇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取尽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旅的美丽村庄。”

“党建铸魂、实践育人。实践团队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激励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支教团队负责人说。

随后,团队组织了特色支教活动,支教队共招收来自双寨子村不同年级40余名小学生,根据年级确定教学任务,为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教授拓展运动、绘画、手工等特色课程,帮助孩子们学习知识,开阔眼界,让他们在大学生支教队的陪伴中感受温暖、收获快乐。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004567&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