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收获真诚与感动,华农大学生志愿者绘就留守孩子“七彩假期”

核心提示: 7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阳光志愿者联盟前往襄阳市南漳县东巩镇开展为期15天的“七彩假期”暑期支教活动。

7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阳光志愿者联盟前往襄阳市南漳县东巩镇开展为期15天的“七彩假期”暑期支教活动。

为充分了解当地学生情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7月13日傍晚,阳光志愿者联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踏上本次支教第一次家访。

640X800_pub_cb20220719104837421015.png_bcdaa35f54a74219bb0a04c72a2cf127

在留守儿童张恒(化名)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翻山越岭来到张恒的家。走访中,志愿者了解到,张恒的母亲常年在外工作,他与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虽然张恒在单亲家庭长大,但十分乐观、好学。

张恒的外公、外婆认为教育是改变命运的途径,他们十分重视张恒的学习。两位老人也非常支持大学生走进乡村、进行支教活动,他们说,大学生开阔的眼界,能带给孩子不一样的思想和观念,对孩子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640X800_pub_cb20220719104843405034.png_ee8dcda4ad55488ca78c629c91c2a510

张恒的外公比较担心孩子偏科问题。据老人介绍,张恒的数学成绩优异,但语文成绩并不理想,希望孩子踏踏实实学习,健健康康成长,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家访时,张恒的外公与志愿者们分享他年轻时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老人少时求学艰辛,高中毕业后参军,并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文书工作到退休。

640X800_pub_cb20220719104848233014.png_5023366c226c44dfbe5d742d8b6556f3

良好品质的养成来自家庭环境的熏陶。老人常常给张恒讲过去的穷苦生活,也让张恒明白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懂得珍惜。在老人的教育引导下,张恒在家庭和学校的表现都很优异,同时,有着不同于其他同学的成熟和稳重。

本次家访志愿者,不仅深入了解到张恒的个人情况,也被张恒外公爱党爱国的情怀感动。“以真心换真心,只要我们抱着诚恳的心,踏实做好工作,就会收获真诚与感动。”志愿者们说,这就是支教活动的意义所在。

(湖北日报通讯员 宋祝蓓佳 严轶尘 实习生 雷雅灵 赵子钰)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007030&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