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青平来到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了解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及阅档情况,看望慰问暑期奋战在招生录取一线的工作人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近日,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青平来到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了解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及阅档情况,看望慰问暑期奋战在招生录取一线的工作人员。

校领导仔细询问了生源质量、录取进度、后勤保障等情况,和现场工作人员一一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翅指出,招生录取工作的开始标志着2022年迎新季的开启,一流本科生源是一流大学的基础,把好人才培养第一道关,事关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招生录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高翅就做好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规范操作,阳光透明开展招生录取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要学习高考改革新要求,充分熟悉录取新规则,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规范录取,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二要升维思考,放眼全局,做好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要有大历史观和大格局观,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学校是创新的策源地,是创新人才的高地,要聚天下英才而育之,培养未来农业科技、生物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引领者。

三要加强研究,跟踪分析,用招录数据服务人才培养工作。通过深度分析各省份生源录取情况,分析学生填报志愿与高考录取的关系,用招生录取情况反推优化招生宣传方式方法。选好样本做好跟踪,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四是教育前移,创新方式,提前开启2022年迎新季。要将大学本科教育前移,利用互联网思维,丰富完善大学先修课形式与内容,创新进阶式、闯关式、挑战式学习模式,提高学生学习的挑战度、参与度和互动率。

据悉,2022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收新生4792人。目前,北京、天津、内蒙古、吉林、江苏、浙江、河南、广西、宁夏等省份普通本科录取工作已完成,其它各省各批次录取工作有序推进,预计于八月中旬完成录取工作。考生可在我校普通本科招生网查询录取进展,或通过各省官方查询渠道查询录取结果,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将于近日寄出。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蒋朝常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