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动科动医学院赴荆州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6日,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马立保副教授、何子怡副研究员、动物科学2020级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等一行赴荆州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子怡 马立保)7月16日,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马立保副教授、何子怡副研究员、动物科学2020级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等一行赴荆州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团队实地调研了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动科动医学院副教授肖运才、副总经理蔡宜涛、副总经理向东及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开展座谈交流,助推校企合作、科技对接与人才培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团队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湖北华大瑞尔科技园,调研了纳米技术中心、微生态饲料添加剂生产车间、生物发酵饲料生产管线和饲用天然植物发酵车间,并围绕霉菌毒素纳米快速检测诊断研发、肠道微生物有益功能菌种选育、微生态制剂发酵工艺、饲用天然植物与中草药发酵工艺、高科技产品应用与推广等具体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研发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肖运才对晏向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程、产品管线、科技成果、未来愿景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详细介绍。肖运才表示,作为从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诞生的公司,华大瑞尔十分感谢学校及学院对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华大瑞尔长期致力于动物微生态领域相关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工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科研新成果转化落地,为绿色无抗养殖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态技术、产品和服务。

晏向华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华大瑞尔在动物微生态领域的突出成就给予肯定。他表示,华大瑞尔作为饲料添加剂高新技术企业,在微生态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了行业内高度认可的成果,为推动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华大瑞尔以解决畜牧行业重要难点和堵点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多学科交叉创新,致力于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真正打通了农业科技创新的“最后一公里”。学院充分支持公司的创新发展,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多方位对接学院科学研究和高端人才优势,力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推动更多微生态领域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落地。

与会双方随后就微生物菌种选育、生物发酵、饲料添加剂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晏向华鼓励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充分利用本次在华大瑞尔的实践机会,虚心向生产一线员工和高层管理人员学习和请教,认真学习和掌握饲料添加剂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生产技术流程,进一步稳固专业思想和提升专业素养,深度思考如何运用专业知识理解和准确把握行业“高、精、尖、缺”的丰富内涵,锻炼自身扎实的专业素质。

审核人:晏向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