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工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7月7日,工学院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一忱 邓秋雨)7月7日,工学院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我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院长廖庆喜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伊始,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阐释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随后,今年新发展的7名党员逐一表态发言。新教工党员郑侃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学习,用毕生所学,做好教书育人大文章,用心、用情、用爱培育祖国未来的农业工程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裴立民、曹梅等学生党员纷纷谈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本领,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王文娟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把‘守规矩、勇担当、善作为’当作一种精神需求、思想追求、行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为学校师生服务的本领。”

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李心志同志就青年学子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他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获得丰厚滋养,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拼搏不息,在时代新征程中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时代华章。

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凰同志领学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谈到,这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等学校正肩负着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服务需求导向,全面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同时,深化科教产教融合,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产业链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迫切需要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教师和学生要立足各自岗位和身份,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我校师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国家发展的战略要求出发,勇于探索、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蒋朝常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