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参加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核心提示: 7月14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会议。我校张启发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茜)7月14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会议。我校张启发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元强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李德仁院士、刘胜教授颁奖。副市长陈红辉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汉市进一步加快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作说明。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刘洁,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山实验室主任张启发,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锡玲,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作主题发言。

张启发在主题发言中指出,省、市着力打造洪山实验室,就是要培育生物育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一年多以来,洪山实验室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围绕关键种源组织协同攻关,最大限度释放创新活力。国家布局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武汉全面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的新起点。洪山实验室将自觉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责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负厚望重托。

郭元强强调,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国家构建区域创新高地的重大布局,是赋予武汉的重大使命,是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牢记嘱托、担当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焦目标任务,对标最高标准,精准发力施策,高效配置资源,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