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暑假前后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7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部署暑假前后重点工作。会上,校长李召虎部署了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场全景

暑假前后重点工作部署会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7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部署暑假前后重点工作。会上,校长李召虎部署了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召虎讲话 (2)

校长李召虎部署假期前后重点工作

李召虎回顾了这学期学校重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这学期学校稳中求进、蹄疾步稳,以拼抢实的精神推进了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李召虎着重从七个方面部署了暑假前后的工作。一是持续抓好、保持校园安全稳定。校园整体安全来之不易,不加码、不放松,要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应对恶劣极端天气预案,加强校园安全巡查检查。二是深入推进党建与思政有关工作。要结合“三全育人”理论研讨会的所思所悟,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学习研讨谋划,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着力深化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帮扶和引导,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进一步做好暑期夏令营和招生录取工作,跟踪、指导、服务好暑期实习实践,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压实导师责任,规范研究生新生科研助理期间工作,统筹、细化、落实一流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四是优质高效推进一流学科与卓越人才队伍建设。要做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数据填报,并进一步谋划盘点好建设路径。密切关注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坚持内涵发展,做好阶段诊断,做到“心中有数”。五是推进教师职称评价改革工作,坚持追求卓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进人才评聘。做好教师发展和团队发展诊断,强化“高精尖缺”导向,持续引进高端人才引进。六是推进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的科学研究,继续推进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讲求实效、走进一线,深入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七是持之以恒做好校园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公共服务保障,推进校园基本建设。

“大家应该想想‘我能做什么’,而不是‘学校应该做什么’,要把自己摆进来,摆到学校事业发展中来。”李召虎强调,全体教职员工都是狮子山的主人,没有“旁观者”、也不能做“旁观者”,要有主人翁意识,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处理好工作与休整的关系,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高翅讲话 (1)

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高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党支部、系、教研室要开展年度工作要点中期盘点,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对标对表做好工作谋划和安排。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好工作务虚会,虚实结合、虚实相生,谋定而后动,为下半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他进一步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遵守当地的防控政策,不信谣、不传谣;要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出行安全,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要创意策划迎新准备工作,做到常做常新;切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和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要关心爱护在校学生,研究生新生进实验室要实行“安全准入”;要切实做好人才引育工作;科创平台建设要早谋划、早实施。他最后强调,“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结合“三全育人”理论研讨会成果,做好新学期“备课”,以饱满的热情推进工作向前迈进。

审核人 冯国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