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自然资源部“江汉平原一体化国土整治修复湖北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圆满举行

核心提示: 日前,自然资源部“江汉平原一体化国土整治修复湖北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湖北科研工作站”)在我校正式揭牌。

高翅与李光共同揭牌

高翅与李光共同揭牌(记者 彭雨格 摄)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帅朋)日前,自然资源部“江汉平原一体化国土整治修复湖北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湖北科研工作站”)在我校正式揭牌。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省国土整治中心主任李光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湖北省国土整治中心、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耕地保护监督处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园艺林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师生出席了揭牌仪式。

高翅讲话

高翅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高翅在讲话中指出,江汉平原在中华文明中具有重要地位,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江汉平原的国土空间治理与生态修复需要充分尊重地脉和文脉。湖北科研工作站既要服务好国家战略需求,也要为湖北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在湖北“三大都市圈”发展布局、县域经济、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应发挥积极作用。华中农业大学一定努力做好自然和文化的守护者,尊地脉、续文脉,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李光讲话

李光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李光对湖北科研工作站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湖北省新发展格局中有所作为,要在严守生态安全底线、粮食安全底线中发展,要统筹流域生态空间保护与治理,服务都市圈发展。二是在自然资源管理中体现担当,通过促进国土空间的有序发展,来保障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和优质利用。三是聚焦耕地保护和长江大保护,深入研究生态修复与国土综合整治,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相关学科和人才的特色与优势,致力高水平建设好科研工作站、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江汉平原一体化国土整治修复湖北科研工作站”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我校与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湖北省国土整治中心的合作平台正式运行。据悉,工作站将以长江大保护为核心,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复和国土综合整治开展科技攻关,形成一批共性关键技术和科技成果,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要求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该站由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联合共建。

审核人:刘文平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