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向东一行赴建始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核心提示: 7月7日至8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一行赴建始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派送第十一批“博士服务团”到岗,看望驻村工作队员,推进党建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1100129

召开定点帮扶建始县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20711100150

看望罗家坝小学在校师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胜勇 何寿鹏)7月7日至8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一行赴建始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派送第十一批“博士服务团”到岗,看望驻村工作队员,推进党建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等工作。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县长李永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涛,副县长李仁刚、雷宏伍等热情接待了李向东一行。

7月7日下午,李向东一行在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和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开展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和消费帮扶。

在业州镇安乐井社区,李向东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刘秋红、任超同志,了解他们驻村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派送新队员曾云流驻村工作。随后,李向东一行来到三里乡马坡村开展景观带规划设计调研,赴高坪镇花硒谷,龙坪镇楂树坪调研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生态康养产业及新型农村避暑民宿建设的成果,并就当地农作物生产、新型生态种植提出指导。产业帮扶专家赴高坪油菜种植基地等地开展了油菜产业、中药材种植园规划调研和猕猴桃产业调研指导。教育帮扶专家赴业州镇民族小学、安乐井小学和罗家坝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扶指导。

7月8日上午,李向东一行参加华中农业大学定点帮扶建始县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县长李永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涛,副县长雷宏伍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县长李仁刚主持。

会上,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汇报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专家及第十一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依次发言,为建始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李永太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定点帮扶建始县的十年来,一直紧扣“建始所需、学校所能”,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积极为建始谋思路、献良策、找资源,充分彰显了“华农人”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他恳请学校在打造人才交流的高地、交流互通的重地、创新示范的要地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促进校地双方合作更加深入,更加高效。

李向东强调,定点帮扶建始县是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重要办学职能,各帮扶单位和帮扶专家、干部要有政治高度,提高帮扶工作政治站位;要有推进力度,统筹各方力量提升帮扶成效;要有情感温度,带着情怀推进乡村振兴。

李向东指出,学校将继续按照“一摘四不摘”要求,结合建始实际需求,从打造乡村产业振兴“发动机”、培育乡村人才振兴“排头兵”、建设乡村文化振兴“新品牌”、培育乡村生态振兴“示范点”、夯实乡村组织振兴“压舱石”等五个方面着手,发挥学校科教和人才优势,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建始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会后,李向东一行前往学校乡村振兴示范点业州镇罗家坝村调研,并看望罗家坝小学在校师生,捐赠教学电脑。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工作部、校工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工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活动。

审核人 张宏荣 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