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宣传网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7月7日,在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之际,宣传网信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张金洲同志参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7月7日,在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之际,宣传网信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张金洲同志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警醒党员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牢记初心,勇担使命。

徐行同志从“七七事变”85周年及香港回归25周年谈起,他回顾了相关历史事件背后的故事,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谈到,重温历史,勿忘国耻,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彭雨格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谈到,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更加需要农业科技工作者们以尖端技术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一名党员,应学习科研工作者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精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谢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心得体会。他谈到,做好新时期信息技术工作,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命,要善于把握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分清工作轻重缓急,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吴义生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挖掘、及时报道科技工作者中的典型人物和故事,营造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氛围,更好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动力活力。要将创新理念、创新技术运用到宣传网信工作中来,以新技术、新方法引领工作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要牢记党的宗旨性质,永葆共产党人的为民本色,结合宣传网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张金洲在讲话中对宣传网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表示,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经常对标党的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二是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宣传网信工作质效。在统筹做好重大节点宣传思想工作的同时,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长线”报道,深入挖掘师生中可亲可敬的先进典型,讲好师生奋斗故事,激励广大教师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引导广大学子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三是要创新理念,开创宣传网信工作新局面。他表示,当前,面对国内国际复杂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新态势、信息化发展新趋势,以创新理念做好宣传网信工作尤为迫切。要深刻把握媒体格局的变化,综合运用新理念、新技术,以媒体融合讲好华农故事,传播华农声音,引导师生员工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审核:吴义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