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日,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光荣在党50年”党员王绪朗老师讲授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学谦)7月1日,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光荣在党50年”党员王绪朗老师讲授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活动开始,桂恒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孙站成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的内容。

王绪朗向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党课。他回顾了自己从“感恩党”到“热爱党”再到“加入党”的心路历程:“我们这一代人属于‘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所以我们从内心里感恩中国共产党。”这样的感恩融入到王绪朗成长的点点滴滴之中,在学习与成长中不断坚定自己的入党信念。他勉励大家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回顾在党五十年,王绪朗以“走好长征路 努力为党工作”为题,分享了老一辈党员在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为学院办学发展兢兢业业的工作事迹。“这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也很少有时间休息,从专业的组建到学科的发展,老一辈的党员们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看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学科生态不断健全,人文素质教育不断提升。每每想到这些,作为老一辈党员,我感到无比欣慰。”

如今,作为退休老师,王老师谈到:“思想不退休,使命永不忘。我们要坚持学习,学到老,活到老,不断获取新的知识,防止思想僵化.要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经验与修养;也要向年轻人学习,学习新兴的知识,更好地认识世界。”

刚刚入职的辅导员刘一丽表示:“作为新辅导员,听完王老师的讲授后深受感动。在新的时代,青年教师应该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与自我革命精神。而从学生培养角度出发,如何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本身就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与难点,应该抓好学生党员的培养工作,从入党积极分子开始考察的入党动机就应该做好充分的了解与沟通,夯实地基。”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总结道:“王绪朗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在党50年的工作经验与体会。50年间,以王老师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从感恩到热爱,投身工作数十年如一日,筚路蓝缕、兢兢业业,真正做到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文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感谢王老师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员,希望未来文法学院的党员同志们能够传承这份精神,开拓创新,推动学院更大发展。”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