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体研学

核心提示: 近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 胡学谦)近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全体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行研学。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分享了如何将常规工作做实做细、常做常新。他谈到,在思想上克服惯性思维,实事求是,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在思想上形成创新的条件反射;在方法上克服单一弊病,把综合法、嫁接法、类比法、延伸法、逆向思维法等常规的创新方法融会贯通;在行动上克服畏难情绪,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熊景维谈到,要加强社会治理,就必须维护社会基层基础,维护社会良性运转的微系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的治理与建设,做好正能量的传播与传承。

副院长孙站成表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和力量,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开展科学研究。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工党支部聂祎老师、社会学教工党支部范成杰、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张陆、法学教工党支部万志前与视觉传达设计教工党支部杨艳君、国学部教工党支部袁琳等分别围绕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创新驱动发展,要更贴近学生、关心学生,在做好教学创新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学院院长田北海谈到:“武汉不仅是英雄的城市,更是创新驱动的城市。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做顶天立地的大学问。‘顶天’就是要将科研的方向,对准国家的战略需求,在科技创新与理论思考上勇攀高峰;‘立地’就是要落实到出发点与落脚点上,党和国家要坚持人民至上,保持人民的立场,学问就要贴近社会,将社会科学的知识应用到社会的发展与治理中。”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三个不同的主题学习体现出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也体现出了不同专业支部的特色,今后各支部要进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将工作与实践相结合。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做好表率,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上做好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做好表率,在提高科学治理水平上做好表率,在落实上做好表率。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