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后保部党委开展“迎七一·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近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了“迎七一·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胜 宋洪艳 马文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近日,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了“迎七一·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一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召开一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后保部党委所属八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共同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预备党员周懿同志讲到:“今天能和后保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我备受鼓舞,我将谨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取按时转正,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突出“我为师生办实事”,饮食支部、国交支部结合实际工作, 分享了支部为做好毕业季餐饮保障服务,工作时间外还在西苑、荟园、竹苑食堂和国交硕彦厅增设夜宵场所,满足毕业生同学们开展集体聚餐的需求;幼儿园党支部分享了为家长们解决后顾之忧而开设“暑期成长营”至教职工休假的举措。

聆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后保部党委特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特约研究员、湖北省社科院研究员桂汉良教授讲授主题为“党的百年征程上一座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的专题党课。

桂汉良教授以时间为轴,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感天动地”四个阶段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至“十九大”的辉煌历程。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已经收获的显著成效”。

宿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秀英谈到:“桂教授引导我们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发挥好服务育人功效”。

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系列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号召,后保部党委召开专题研讨会,梳理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就毕业季毕业生的保障服务、老旧小区外围环境治理等师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专项部署。

物业中心党支部联合洪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华农西社区开展“为民爱民、你我同行”红色物业惠民便民活动,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修鞋、修伞、配钥匙等志愿服务,获得居民一致好评。另外,还联合宿管中心党支部精心遴选服务商为毕业生开展“搬下楼、扶一把、送一程”行李托运服务;同时,为方便毕业生尽早完成退宿手续,宿管支部党员带头,管理员全部下沉一线,在博园6栋、荟园4栋、荟园5栋及荟园17栋设置临时退宿点,让学生们在楼栋内就近办理退宿,避免了在酷暑天气里来回奔波;暖心举动令毕业生们欣然点赞。环维党支部“绿马甲”志愿服务队冒着酷暑炎热,连续三天加班加点奋战在毕业典礼现场,完成了6000张凳子从摆放的“整齐划一”到回收的“井然有序”,赢得了师生们对后保人的致敬。典礼结束后,他们又马不停蹄的投身于宝积苑、南苑等老旧小区的外围杂物清理工作,努力改善老旧小区周边环境,为居民生活及出行提供便利。商贸支部积极配合学校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载有“狮山金种子”的“狮山时光瓶”、纪念衫等众多新颖的校园纪念品,以慰藉学子们对母校深深的怀恋与思念。

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周琼表示,开展“迎七一·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使后保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所创造的精神财富,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不忘教育强国、服务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切实做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不断助力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