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江夏区副区长张立锋一行来校对接区校合作

核心提示: 6月30日,江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立锋一行来校商谈区校合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接待了张立锋一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主持对接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冉)6月30日,江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立锋一行来校商谈区校合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接待了张立锋一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主持对接座谈会。

会上,姚江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江夏区团委书记缪璐介绍了江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产业布局。

张立锋表示,前期江夏区与华中农业大学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当前江夏区正在深入实施区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生态立区、产业兴区、创新活区、文化名区、共富强区”战略,奋力建设“富强江夏、和谐江夏、美丽江夏、活力江夏、幸福江夏”,未来希望得到华中农业大学的支持,与学校建立长远、全面、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实现校地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推进农业产业链、农业产业集群建设、产学研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姚江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校与江夏区的合作有“人缘”“地缘”“产业缘”三大优势,区校合作要在前期良好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下一步双方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合作共识、全面提档升级,校地双方要拓展合作范围、加大合作力度,与江夏区的合作要由之前“专家个人为主合作的1.0版本、院系主导合作的2.0版本”升级为“区校合作的3.0版本”。二是签订战略协议、务实推进合作,依据江夏区的未来发展规划和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确定合作内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坚持问题导向、项目驱动,务实推进校区全面合作。三是协同推进创新、共建科教基地,校区统筹各类资源,共同打造一批农业科技示范园、人才培训基地、产业创新基地,共同引领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四是完善交流制度、强化工作落实,要成立校区合作工作专班,建立定期协商制度,建立完善的专家与服务主体对接交流机制。五是加快推进对接、夯实工作基础,围绕江夏区拟开展的农业特色产业重点项目拉练,组织专家团队走访调研江夏区,深度了解江夏区农业发展需求,为后续深化科技服务和校区合作奠定基础。

江夏区农业农村局、水务和湖泊局、生态环境分局、团区委、供销社、国资集团,学校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