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植科院博士后重走江城红色征途

核心提示: 7月2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博士后联谊会组织了主题为“初心如磐,奋楫笃行”重走江城红色征途的思政教育活动。

植科院博士后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1(通讯员 周慧 摄)

植科院博士后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通讯员 周慧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天奇)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思政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博士后联谊会组织了主题为“初心如磐,奋楫笃行”重走江城红色征途的学习教育活动。

植科院博士后思政学习团首先来到了“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在学院左霞辉老师带领下,博士后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在讲习所门前重温入党誓词。讲习所旧址原为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北路小学堂旧址,而我校的前身湖北农务学堂也是由张之洞创办。带着这份渊源,博士后们进入讲习所,默念墙上体现着农讲所办学方向的口号“到农村去”“实行农村大革命”。这一刻大家仿佛穿越回1927年的红巷13号,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谆谆教诲。博士后们表示,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厚植心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中共五大会议旧址,大家坐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场原址,感受那一攸关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时刻,并对革命先辈们为中国民主革命所展现出的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意。博士后贺超有感而发:“通过游览这条417米的小巷,深感当年先辈的不易。这一次我也带了孩子过来,让他从小就认识到当年中国共产党人在烽火岁月用血泪牺牲才换来了如今中国大地上的太平盛世。”

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博士后们先后参观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以及湖北咨议局史迹陈列等。观看着陈列柜里的一件件珍贵文物,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披肝沥胆、矢志不渝的炙热情怀。博士后们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认识到近代中国落后的生产力给人民带来了难以磨灭的苦难。他们表示科研创新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做“接地气”的科研才能为百姓服务,为党和国家新阶段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先辈的艰辛历程,激励博士后们汲取前行力量,叩问初心,坚定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审核人:王满囷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