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水产学院走访企业推进院企合作

核心提示: 6月27日至28日,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带队走访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和武汉正大水产仙桃分公司,推进院企合作,调研人才培养需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先锋)6月27日至28日,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带队走访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和武汉正大水产仙桃分公司,听取人才培养方面意见建议,看望校友,推进就业工作和院企合作。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俊、武汉正大水产仙桃分公司总经理董明钢等参加交流活动。

在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孙俊校友与水产学院魏开建教授、袁军法副教授、刘立维副教授、何珊副教授就前期合作项目和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水产行业正处于提档升级、快速发展期,需要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加盟,希望通过校企双方资源共同培养一大批热爱水产、从事水产的人才。

参观武汉正大水产仙桃分公司饲料加工车间后,院企双方进行座谈。水产学院刘立维副教授和袁勇超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成果,针对科研研究和成果转化的有效结合提出了相应建议,表示希望共同推进科研成果更多地应用在产业之上,加强产学研的融合。副书记曹玉琼和副院长高坚教授就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对课程饲料实习、海外实践教学实习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向晋文在交流座谈会上表示,了解企业诉求和行业发展要求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必修课,走访企业是最直接的渠道,感谢大家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的宝贵意见。培养能为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的时代新人、有用之才,是学校的重要职能,也是企业和社会的需要,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在合作实践中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和专业能力提升。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