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争做时代先锋 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学校办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话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以宣誓词、报党龄、学理论、话初心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校党委书记高翅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2132041

党员庄重向党报到(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锦)“我2005年12月20日入党,今年是我的第17个政治生日,向党报到!”7月1日下午,学校办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话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宣誓词、报党龄、学理论、话初心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校党委书记高翅参加活动。

活动之初,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依次亮身份、报党龄、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向党报到。在学理论、话初心环节,李金发、杨成才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兰涵旗、王增霜、吴锋等3名受到机关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初心与感悟。他们表示,将不断增强在党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从大事着眼,从小事着手,带头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模范、干事创业的模范、服务师生的模范,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中。

会上,支部书记李金发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本届支委会的工作。党支部按照党章和党内选举办法的规定,进行了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高翅对上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支部委员会是党支部的核心,是党支部“七个有力”作用发挥的关键, 支部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创先争优,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高翅从准确把握国际视野、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对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精神做了分享交流与学习示范。他强调,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做学习的先锋,带头学习创新理论,持续改进学习方法与学风,让理论的“种子”向下扎根,让学习直击心灵深处,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育人的先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带头做到“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积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做担当的先锋,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勉励大家,“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华中农业大学立志于千年知名学府,百廿正值青春,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为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汗水与力量!”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